返回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8 11:23:39 学院新闻 被阅读4482次

71日上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培训大楼15楼举行。此次大会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先进,动员全体党员学习楷模、不忘初心、再创佳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领导张亮、石玉红、曾涛、刘彩霞、戴五焕出席会议,会议由石玉红主持。全校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曾涛、刘彩霞、戴五焕等校领导分别宣读了有关文件。在学校党委书记张亮的带领下,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对学校2021-2022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期间,新党员代表工商管理系学生石志琛、优秀党员代表公共课部教师杨春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谢军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财税系党总支部书记宋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以《乘东风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题讲授党课,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学校党建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推动“亮特色树品牌促提升”支部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积极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张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为基,工匠精神为引,培养全方位高素质人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形成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知识教育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强化文化活动品牌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与“五帮五促”“就业帮扶”活动的融入融合,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

张亮指出,要坚持敢闯敢试,全面深层布局,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经济。要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北经济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要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打造特色鲜明的财经类“双高”职业院校,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要加强干部培训内涵建设,打造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特色精品,提升学校干部培训核心竞争力,服务全省税收事业发展;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提升科研创新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帮扶点鹤峰县容美镇板辽村、“百校联百县”对接点孝感市大悟县、美丽乡村结对共建点新洲区长岗山村等有关工作,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财税智慧和财税力量。

张亮最后强调,2022年是学校加快“双高”建设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办学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组织人事处供稿)


上一条:学然后知不足 做然后知不...

下一条:率先垂范下基层察民情 用...

触屏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Copyright © m.hbcszyxy.edu.cn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中国·湖北·武汉
Powered by: Ebaitian Inc.